草茯蔡苌🥬🌿

长评摩多摩多,表情达咩达咩
扩列看置顶,如果约清水文稿我也可以试试的\(`Δ’)/

【路右七夕24h 10:00/双壁路】易碎品

上一棒:@酸柴 

下一棒: @脑补小皮孩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前预警↓

①意识流+不合理剧情,慎入

②暗all路

③算是借鉴宝石之国的宝石梗吧

④严重OOC,避雷!

⑤捏造病因

⑥文笔幼稚

⑦越写越玛丽苏( )

⑧有对海军喽喽的抹黑描写,慎入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没有人知道路飞的身体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,包括他自己。

但那不能使他变得懦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


半夜,山治还是同往常一样任劳任怨地起床给自家船长做宵夜。天知道如果他不来,那位贪吃鬼会不会把冰箱一口吞。


「唔,山治做饭绝对属世界第一!」


想起白天路飞赞美的话语和幸福的表情,山治不由得勾起嘴角。


哦,谁能得到草帽海贼由衷的赞赏?

是他,山治。


哦,谁能让新任四皇看到他就冒星星?

是他,山治。


哦,又是谁能让这位未来海贼王不惜生命也要把TA从危险之人手里救下?

还是他,山治。


想到这里的金发厨子满足地将最后一盘菜放在餐桌上,点燃了一根烟,静静地等待着船长的到来。



一分钟,两分钟,三分钟……直到半个小时了路飞也没有冲进厨房大快朵颐,这让厨子略感焦虑——放在平常,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。


他最终将一整盒烟抽完了,回过神时,厨房中弥漫了烟味。


吸入过多的烟尘对lady的身体可不好。

山治这样想着,可脑海中却浮现出一张呆呆的笑脸。


是他的船长,又不是他的船长。



山治推开厨房的门,下一秒类似玻璃器皿破碎地声音就传到了他的耳朵。


娜美小姐的玻璃杯打碎了,还是罗宾酱的瓷杯?


山治转身在橱柜上翻找。令他庆幸的是,并不是lady们的餐具打碎了,应该说,根本不是厨房里的东西打碎了。


思考片刻,山治决定回男寝看一看。一方面是为了寻找破碎物的来源,另一方面则是看一看为什么路飞没有去厨房。


山治转动男寝的门,眼前的景色能让他丢到平时的冷静,脸色苍白:

路飞又一次滚到了地上。与以往不同,他的身体像是玻璃器品般碎裂开来,到处都是残留的渣。脸也裂开了一小块,他却似没有感到疼痛般,仍闭着眼熟睡着。


“老天啊!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!?”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的升起,山治的叫声成功像打鸣的公鸡一样,把周围的人都唤醒。

当然,除了路飞。



索隆在玻璃破碎声发出一瞬间就醒了。

他的睡眠一向很浅,只不过他以为是偷吃的路飞碰到了哪里,所以没有睁开眼。


可混蛋卷眉的叫嚷声让他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。


索隆慌乱地睁开眼和起身,却看到了路飞的手臂正躺在他的床边。于是他颤抖着拿起了路飞的手臂。


没有血!

突然,索隆意识到了这一点,下床捡起剩下的残骸。


“你在干什么啊,混球绿藻!”

“好色河童,你没有发现这些伤口没有血吗!”


山治一下子愣在原地,看向路飞脸上的裂缝。

“像是宝石一样…”

“这是感慨的时候吗!?快把乔巴摇醒,别让他赖床了!”


山治停止对路飞的欣赏,转身去摇下铺迷迷糊糊还要睡的乔巴。


“乔巴,快醒醒!”山治抓起乔巴前后摇动,“路飞出事了!”


出事一直是能让乔巴瞬间清醒的词语,他擦了擦嘴角的口水,惊恐地左右摇晃着脑袋:“路飞又磕坏哪里了?头还是胳膊?”


“可能比你想象的更糟糕。”

山治把乔巴翻了过去,让他能看到路飞残败不堪的躯体。


“天啊!路飞!”小驯鹿的眼泪夺出眼眶,挣扎着想要奔到路飞身旁,“撑住路飞,医生来了,来了哦!”


“乔巴冷静点,伤口没有血,相反还很锋利。”索隆把断臂的末端伸到乔巴面前,“就像是刀一样锋利,甚至能用来杀人。”


经过这一折腾,隔壁女寝的娜美罗宾也醒了;

不过,路飞依旧没醒。



一伙人围在医务室里,平常对于驯鹿来说宽大的房间竟小了许多,但在这个节骨眼,也没有人会在意这些了。


“找到了!”乔巴停止翻阅,露出欣喜的表情,“这是一种叫‘结晶’的病,也叫‘宝石花’,会让患病者从内到外随机获得一种晶石的硬度,只不过恶魔果实能力者会失去能力,目前的解决方法是……”

在伙伴期待的目光中,乔巴缓缓瞪大双眼,不可思议地接着读完:“目前没有解决方法。”


“既然是晶石,那应该能拼接吧。”罗宾捂住胸口,转头对弗兰奇说,“拜托你了,弗兰奇。”


“嗷!放心吧,我绝对会把路飞焊接成那个super的他的!”弗兰奇从怀里拿出工具,开始了工作。


“万一出什么事呢…?”乌索普有些不放心地开口,“万一焊接过后,路飞就活不过来了呢?”


“只能赌一把了,乌索普。”娜美握紧拳头,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,“这是我们唯一的办法,我们还不能失去他。”



就当气氛达到极度悲伤的时候,路飞醒了。

“唔…开饭了吗。”路飞想要起身,却发现自己失去了一半的视力,“我的眼睛怎么看不见了?!”


路飞挣扎着抬起头,身子发出悦耳的撞击声,现在就仿佛行走的乐器。

他看到了弗兰奇正在给自己接胳膊。


“哎?”路飞本就不太灵敏的大脑瞬间当机,消化了几秒,随后大声喊叫,“为什么我的胳膊和腿都被卸下去了,可我感觉不到痛!!?”


这句话竟让麦团众人松了一口气:毕竟,不用担心路飞被痛到昏死过去了。


路飞的腿与臂被弗兰奇完好无埙地接了回去,他让路飞尝试活动四肢,路飞也听话地晃了晃手,表明自己能够活动。


“好耶,虽然不知道身体出了什么毛病,但能够自由行走就最棒啦!”路飞跳下病床,下一秒就因为过于大的振动幅度碎了一地。


路飞躺在地上再次出现裂痕的脑袋懵了,而被喜悦包围不到一分钟的麦团也懵了。


“真糟糕,看来你的硬度真的很…”娜美没有接着说下去。她看见路飞被弗兰奇带回病床,而路飞一脸难过。


再次焊接,又再次下床,只不过路飞这次是小心翼翼的。他从来没有那么小心过,生疏的样子让出生入死的伙伴们心脏被猛得抓紧般痛。


“呼…”路飞重新恢复活力,向远处奔去,“自由啦!”


想象是丰满的,可现实基本残酷的。路飞刚到门口,大腿就从两边裂开,成为倒立的锥形,狠狠地扎进木板之中。


第三次重复了之前的操作,不同的是这次路飞没有欢呼,没有奔跑,就是轻手慢脚地走。平常的他没有现在这么压抑,亮闪闪的眼睛也暗了下去,吃饭也没有之前那么积极了。


这让一直以厨艺为傲的山治备受打击,更令他气愤的是,因为本身变得脆弱,所以路飞总是缠着索隆抱他,无论什么时候。


为什么不找我呢?

山治无数次想要问这句话,可又噎了回去。


他对外是只为lady服务的绅士,如果让娜美和罗宾知道他对路飞不同的心思,那可就毁了。更何况,船上对路飞心思不正的不止他一个。


虽说那颗绿藻总是嘴上抱怨,但在路飞找他时,他仍任劳任怨,陪着路飞胡闹。


「喜欢吗?」

「喜欢啊,怎么可能不喜欢。」

「公平竞争?」

「好。」


山治和索隆下过赌注,说要公平竞争。但如今的局势来看,山治是赢不了的。所以,他打算耍一些算盘了。


当天深夜,山治又一次做了佳肴。与上次异样,他亲自把路飞抱进了厨房。


“别想那些没用的了,路飞。”山治揉了揉路飞的脑袋,“乔巴会治好你的,现在吃饭吧。”


听到山治安慰的路飞终于露出了今天第一个释怀的微笑,用脑袋蹭了蹭山治的手,开始狼吞虎咽。


“山治做饭还是很好吃呢!”

路飞咀嚼时牙齿相碰也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,不过好在并没有碎掉。他胡乱地往嘴里塞肉,吃了今天第一顿好饭。


如愿以偿听到赞美的山治笑着掐灭了烟,挑衅似的看向门口的身影。


是索隆。


正如上文所说,他的睡眠一向很浅,因此他才能发现山治正在搞小动作。


要去阻止吗?

索隆摇头否定了自己——

那不是明智的选择。


思来想去,他回到了男寝,之前看到的情景却一直浮现在他自己的脑海之中。


对男士很凶的绅士却把他的温柔展现给了另个一个男人。


为什么呢?

自己没有嫉妒的必要,可还是忍不住不爽。


索隆叹了声气,掖了掖被子。


看来今天晚上,我又要失眠了。

他闭上眼想。



路飞的气色好了很多,食量也变回了之前惊人的程度。

熟睡的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无一例外为路飞想开感到开心。

索隆也比较愉悦。他很庆幸山治开导了路飞,同时也有一些焦虑。


万一路飞身边的位置被好色河童抢走了怎么办?


索隆笑了,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愚蠢的想法。

这种可能性为0。

他不需要担心。



山治和索隆之间的关系似乎变得微妙了些。要是用乌索普的话来说,就是“两个优秀的猎人盯上了同一只肥美的猎物从而明争暗斗”。


这里的猎物是谁大家心里都有数。

不如说他们都是猎人的一份子。



第一餐在船上两位巨兽的无声战争下结束了。带有无名怒火且引人注目的对视也得以停息——

反正也没有什么人在意就是了。


路飞拍拍肚皮,明明失去了橡胶能力,可他胃的消化速度也令娜美羡慕。几乎是一瞬间,圆滚塞满食物的肚子就瘪了下去。


“真神奇!”娜美想要去摸摸路飞的肚子,手却猛然顿住,有些遗憾地收了回去,“要不是你现在有病在身,我绝对要蹂躏你的肚子!”


“肚皮鼓起的样子像是一个孕妇呢,不对,是孕夫。”罗宾投喂给路飞一块小蛋糕,打趣道。


“才不是呢,这种玩笑不好玩哦,罗宾。”路飞有些气愤地鼓起腮帮,附身咬了咬盘子,脸上又出现一道裂痕。


“真是的,连普通的发泄也做不了!”路飞抱怨道。

昨天山治已经告诉他不要在意这些了,但这些简单的动作也无法完成不免让他有些泄气。


路飞离开了饭桌,跳上了特等席(桑尼号的狮子船头)。


路飞没有在意腿间的崩裂,虽只患病一天,可他确实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看海了。


路飞一直很喜欢海,即便他的本能让他讨厌水。但这不能阻止他向往着大海。


自由,如同蓝天般的清澈。

就像他所追求的梦想。



当众人忙完的时候,已经是正午了。也是这个时候,他们发现路飞躺在特等席上睡着了。


路飞身上布满裂痕却仍像宝石一样反光,大海的景色就像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衣裳,印在他的脸上竟不觉得违和。


有一种破碎美。


山治/索隆喉结滚动,前者摇晃脑袋想把这个想法打出去,而后者已经上前,把路飞抱起。


“索隆,就把路飞交给super的我吧!”弗兰奇摊开手,想要从索隆怀里接过路飞。


“等一下,弗兰奇你的机械臂会把路飞握碎吧?”索隆抱着路飞的手臂又紧了些,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
山治看完整个过程,包括弗兰奇慌张地抽回手。


等一下,再等一下,满足一下我贪婪的欲望吧。

山治从索隆的话中读出了这种意味。


开玩笑,第一次也是弗兰奇把路飞抱回了病床上,不也是什么事都没有?


山治隐约觉得,这是索隆对他的挑衅,似乎就是为了惩罚他搞小动作。


没关系,最后的胜者还不知道是谁呢。

山治跟随着伙伴进了医务室。



路飞惊醒了。他睁开眼,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
他大概已经猜到是为什么了。


看来我又给大家添麻烦了。

路飞麻木地躺在病床上,他第一次感到颓废这种负面情绪。


“路飞,对你来说可能是灭顶之灾,但还是很抱歉,你暂时不能去你的特等席了。”


路飞有些想哭,他被疾病束缚住了。


和以往不同,他现在的疾病是没有解决方法的,因此只能规定他的活动范围。


路飞应该得有一段时间不能看海了…

因为他现在仅仅是一只被束缚住的海鸥,无法飞翔。


之后的两餐他都没有去吃,而是躺在房间里睡觉。


可在他不知道的角落,伙伴们有多焦急。他们深知路飞不是省油的灯,现在都是在忍耐。


“马上就到下一座岛屿了!”娜美一手拍了拍地图,另一手指了指永恒指针,“继续寻找解决方法,争取在路飞忍不住偷跑之前找到!”


海贼船上没有傻子,只有脑袋不灵光的人。作为路飞出生入死的伙伴,他们已经看出路飞的精神正濒临崩溃。因为路飞他从来没有被这么束缚。


再等一等,路飞。

娜美看向窗外,海面由阴转晴。



到了岛屿之后,娜美并没有允许路飞离开船。


“我知道你讨厌这个样子,路飞。”乌索普安慰路飞,“放心,等我们回来就让你恢复原样!”


路飞挤出一个笑容,告诉乌索普不用担心他后,就又回到了男寝。


乌索普想要继续安慰他,张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有些寥落的背影,失去了以往的风采。

那并不是真正的草帽小子。


乌索普咬紧嘴唇,尽量让眼泪不掉下来。


明明路飞还是那个路飞,可他却忍不住想要哭泣。


为什么呢?

应该是因为那无形中被折断的双翅吧。



伙伴们走后的几分钟,路飞才打开门,露出眼睛,确保他们都走掉了,没有人落队。


无法探险确实令路飞受挫,但偌大的桑尼号只剩下了他一人,这就说明他必须守护好它。


向伙伴们证明我并不会被病痛折磨,这样他们就能让我下船去玩啦!


路飞坐在瞭望塔里,四处张望着,眼里充满斗志,可惜三秒后就倒在地板上打起了鼾。



太阳挂在天空正上方,也就是正午,路飞在睡梦中感受到了人群的气息。


他猛得睁开眼,眼睛亮了起来,可又很快暗了下去。


不是伙伴的气息。

路飞得出这样的结论后就警惕起来,他小心翼翼地下了瞭望塔,在暗处盯着来路不明的人。


身披‘正义’二字的披风,身后还有海鸥标志:

是海军。

大量的海军。


“真的是太幸运了,竟然碰到草帽一伙的船,而且没有人!很适合埋伏。”海军A招呼同伴上船,他们开始在桑尼号上搜刮,值钱的贵重物甚至是药品都落入他们的手中。


“哈,居然有这么多的赃款!”海军B胡乱地往自己裤兜里塞着名贵药材,还假装愤愤不平,“真是无恶不作!”


“就是就是。”海军C用袋子装起娜美的财务,向船下拖去,“海贼就是海贼,无法改变!”


路飞怒了。这些表面英雄在不经过别人允许的情况下私自上船吞占物资,还假意气愤,这不应该。当然,这也不应该是那些追捕他的海军所做的事。


路飞没有顾及自己现在的身体状况冲了上去,一拳砸在其中一个海军的脸上。


力是相互的,加上路飞已经失去了橡胶能力,所以在这一拳之后,他清楚地听到了自己手掌发出咔嚓的裂声。


不过不重要了。

重要的是他必须狠狠教训一顿这群海军,不,在路飞的心里,他们已经称不上是海军了,而是一群小偷,一群盗贼。


看到同伴被打倒的海军掏出枪向路飞射击。


“又是海楼石子弹吗!?”路飞看见了圆形的黑色子弹,类似于之前打中过他的海楼石。


可是与之前不同的是,子弹直接打碎了路飞的腹部,没有血液,就是直直地穿了过去。


“噗哈哈哈,这个时候感觉不到痛竟然是优势了。”路飞大声放笑,紧接着又打倒了刚才拿枪的海军,“来吧,一起上!别想破坏桑尼,也别想从我的船上拿走东西!”


敌人并不强大,却在数量上占了优势,导致路飞浑身刮伤才结束了战斗。


“呼,成功了。”路飞看了看即将落下的太阳和自己残败不堪的身子,转头就看到向船奔来的伙伴。


“大家!我……”


路飞想要说些什么,却发现伙伴们个个面露惊恐。这时他才发现,自己正由下到上逐渐崩裂。


“哎?”路飞眨眨眼,歪了歪脑袋,明明是十分可爱的举动,却总能让人看出心酸,“大意了呢。”


路飞还想和伙伴们说什么,他张开嘴巴,舌头却崩碎,砸在木板上发出了叮啷的声音。


“路飞!!!”

那是他失去听力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而他最后看到的画面……


…………


可能是抱着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脑袋红了眼眶的索隆吧。


当然,也可能是抓着他身子破裂后留下的碎片一脸不可思议的山治。


END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后碎碎念:

第一次参加活动结果写的意外水呢!

改了n次还是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成果,还有许多不合理(挠头)

不过写都写完了,那就一定要发出来(点头附和)


尝试新风格失败,还是老老实实做自己吧~


去**的死审核(大声BB)


祝大家七夕节快乐😘



评论(15)

热度(11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